回首頁

工作坊

節目 > 工作坊

臺南藝術節大師系列:成為身體,成為群體

林怡芳

2023年12月02日、12月03日
週六13:30-17:30、週日09:30-13:30
2023年12月02日, 12月03日 週六13:30-17:30、週日09:30-13: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網路報名    免費,但須事先繳交保證金500元

場地資訊| 開元市場排練場  排練室A

節目長度|-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工作坊簡介
近年歐陸盛行的素人舞蹈,標示著對多元身體的尊重。如何在當代舞蹈創作中融入業餘者的身體,如何與他們工作?有多年相關素人舞蹈經驗的旅法編舞家林怡芳,以她於2021年在法國洛澤爾(Lozère)為業餘愛好者創作的編舞作品“Au Large”出發,通過其編舞結構、動作和創作編寫的研究過程,將其體驗、研究和構建於各個階段,讓參與者可親身感受在群眾中進行編舞的魔力及成果。
工作坊將以感官沉浸在風景中為起點,通過同步各種感知,如同乳液般軟化滋潤的互動元素逐漸出現,從中顯現出集體寫作,劇情。靜默的身體接觸,個人的身體和群體中的身體,最後是語言。工作坊聚焦在「一」與「大眾」的感覺對自己和群體有何影響。協助參與者對我及我的身體的感覺更深入理解,讓工作坊過程成為一種體驗和探索,同時保持自我的獨特性並接受其淹沒於群眾中,探索其於群體存在的可能性。

讓我們聚在一起竊竊私語,探索轉變的系統,突變系統、進階系統、加速系統、減速系統、積累系統,最後共同呵護,共慶社群。
 

【報名資格】
主要對象為表演藝術工作者,亦開放對舞蹈和認識自我身體有興趣的觀眾,錄取30名參與者,額滿為止。


【活動時間】
12/02(六)13:30-17:30、12/03(日)09:30-13:30 (兩日需全程參與)

【報名方式】
於10/20(五)起,開放報名,額滿即止。
填寫線上報名表後,三天內匯款保證金方完成報名。
兩日工作坊須全程參與,活動開始前30分鐘開放入場。
保證金資訊如下注意事項所列。


【活動提醒】
1.請攜帶一雙室內運動鞋 (會進行跑步、跳躍等動作)。
2.請準備三套寬鬆可活動自如的衣服,以便更換或活動進行使用。
3.請準備瑜珈墊或是大毛巾可躺在地上使用。
4.工作坊未提供餐點,請簡單用餐後前往,並自備飲水。
5.工作坊以中文進行。


【注意事項】
◆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需繳交保證金,保證金作業規定如下:
1.報名工作坊者,將酌收保證金新台幣500元整/人,報名後三日內請繳交保證金費用予下述帳戶,未於期限內繳交保證金者,將會取消報名資格。
2.活動名額以完成繳交保證金之先後順序為準,請於報名資料中註明匯款帳號後五碼方便查詢,以確保您的參與權利,報名及繳費完成後會有專人回覆mail通知報名成功,請確認e-mail信箱之暢通。
3.完成全程工作坊者,將於結束當天全額退還保證金。
4.未能全程參與工作坊出席之學員,保證金恕不退費。
5.保證金採匯款方式,請將保證金匯至:台北富邦銀行012/土城分行82120000114841/埜遊文化有限公司
◆ 本活動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此活動即同意授權本場館將相關影音資料作為活動紀錄及非營利使用。
◆ 基於活動服務必要,蒐集本報名系統內參加者之個人基本資料,包含姓名、E-MAIL、電話、等資料,以作為活動確認、憑證、通知及臺南藝術節訊息宣傳使用
◆ 主辦單位保留工作坊內容與場地異動之權利,若有更改將另行通知。如本項活動因無法抗拒之因素(如颱風、洪水等天災),將另行擇日辦理或退費。
◆ 若有其他活動參與之疑問,歡迎來信詢問:yeyoculture2019@gmail.com

演出單位簡介

林怡芳

出生高雄的旅法編舞家與舞者,先於國立藝專(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接受古典學院派訓練,後於國立藝術學院(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就讀,受到當代舞蹈滋養,1989年赴法國繼續學習,從此活躍於法國及國際藝壇。林怡芳長期合作的編舞家有瑪提爾德‧慕妮耶(Mathilde Monnier)、克里斯汀‧赫佐(Christian Rizzo)、艾曼紐‧惠恩(EmmanuelleHuynh)等。身為費登奎斯身心整合重建方法(Méthode Feldenkrais)老師。在法國及其他國家提供相關訓練課程,地點包括蒙佩利爾國立編舞中心、瓦悠蒙修道院基金會(Fondation Royaumont)、巴黎國立編舞中心等地,並帶領許多即興及舞蹈的工作坊,也經常將費登奎斯方法與舞蹈結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