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最後一場電影

身體氣象館 × 新營文化中心銀齡工作坊

2022年10月21日、10月22日、10月23日
週五 · 19:30 週六 · 14:30 週日 · 14:30
2022年10月21日, 10月22日, 10月23日 週五 · 19:30 週六 · 14:30 週日 · 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350

場地資訊| 新營文化中心  演藝廳

節目長度|70 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電影時代」的某個晚上,將發生一個在電影院的祕密「面會」!面會,台語說的「探視」,總發生在軍營或監獄的會客室。今晚,電影院將成為許多人的「會客室」:有人生數十載卻離多聚少的母子,有權貴身分的姊妹淘,有怪癖怪到互別苗頭的怪人們──形形色色的人懷抱著他們的秘密,到此相遇⋯⋯在本次劇場演出的台前幕後通力編作下,看得見的電影與看不見的電影,都將在新營首輪放映。

演出單位簡介

身體氣象館 × 新營文化中心銀齡工作坊

1991年,由小劇場先驅者王墨林所創立,2007年起由姚立群接任負責。為以跨文化交流為宗旨的非營利藝術團體。自成立以來,相繼與世界十多個國家的表演藝術家,進行各種實驗性的表演藝術交流。從「身體與歷史表演藝術祭」(1992)、「身體劇場表演祭」(1993)、「後舞踏演祭」(1994)、「身體表演祭」、NIPAF「身體表演藝術祭」、「2003國際行為藝術節」、以及與法國劇場人合作的《1949-if 6 was 9》(1995)、《雪結》(2003)、《敲天堂之門》(2006)、《沃伊采克》(2011-12)、《脫北者》(2018)等跨文化交流活動,皆為「以不同的文化肢體語言的展現,從事新的表演美學之探討」為主要目的。成立三十年來,苦心經營,堅持精心一頁頁國際交流的藝術節活動,受臺灣表演界之肯定。尤以推薦亞洲年輕一代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參與歐美與亞洲各地藝術節演出與策劃不遺餘力,也為臺灣本土開啟一扇與世界對話之窗。自2005年接掌牯嶺街小劇場以來,舉辦之國際性活動有亞洲四城巡迴演戲劇作品《魯迅二零零八》(大橋弘總監.上海/香港/臺北/東京2008,東京2011)、高雄師範大學協辦與香港藝術發展局聯合贊助之行為藝術展演「台灣國際行為藝術節計畫展演(TIPAF–Theater Piece)I & II」(2009-2011)、日本Saison基金會與德國文化中心等聯合贊助之「牯嶺街國際小劇場藝術節:形影相析」(吳俊輝策展.2009)、澳門文化局贊助《黑洞3》(2011高雄/臺北/澳門)、澳門藝術節聯合製作《長夜漫漫路迢迢》(2013澳門藝術節/2015台灣國際藝術節,第十四屆台新藝術獎)、國家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殘酷日誌》、韓國無障礙舞蹈節《關於生之重力的間奏式》(2017首爾)等。2018-2019,任國藝會「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協作機構。2018起,獲新營文化中心邀約帶領銀齡工作坊並製作《新營,快到了》(2019-2021)、環境劇場《新營_海鷗》(2022)。另有《小人國》參加2021臺南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