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富貴Hù-Kuì !大旅社

斜槓青年創作體

2022年10月28日、10月29日、10月30日、10月31日
週五‧週六‧週日‧週一:16:00, 18:30, 20:00
2022年10月28日, 10月29日, 10月30日, 10月31日 週五‧週六‧週日‧週一:16:00, 18:30, 20:0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900

場地資訊| 張輝美術館  

節目長度|60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全臉面具表演X 無語言X肢體劇場

座落於臺南的大旅社,今晚張貼誠徵長期住戶的傳單。
富貴大旅社,1960年代建造,早期知名大旅社,舉凡遠道而來的商人、遊客皆會指定入住。
然而,時空跨越至2022年,旅店經營不易,旅社的老闆阿芳打算誠徵長期房客,想要入住的人都
得通過老闆這一關。

 

叮咚,第一位入戶按了門鈴,今晚會是誰入住呢?

一場告別與重生的派對,三位神秘人,分別拿著紅色傳單來到「富貴大旅店」門口,迎面而來的是一臺自動販賣機,如同算命一般,他們點選了一個按鈕,分別帶著各自的議題回到房間,然而房間轉瞬間成為各自風格強烈的空間,接著一群路過的人們(觀眾)皆被阿芳邀請進入,到底最後是誰能入住富貴大旅社呢?

 

邀請觀眾今日於街道上集合,享受一趟由斜槓青年創作體所提出的市內散策提案,豎起耳朵,張開眼睛看啊看,看見城市看不見的地方、嗅到城市聞不見的角落,發現城市不可見的人,神秘的房間等你來探索。

演出單位簡介

斜槓青年創作體

2018年成團,正式於2020年立案。
三位青年以三房一廳的公寓為創作基地,以斜槓起家的創作人生,以劇場自由業的身份在社會中過活。
畢業於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朱怡文、林謙信)及臺南大學戲劇所(周韋廷)的三位創作者,帶著所學以及各自不同領域的經驗,包括導演、演員以及音樂設計,在創作路上招集每個美好的靈魂們、劇場創作者,一同恣意遊玩。喜歡嘗試將戲劇運用在地方、社會以及藝術教育之中。

我們獲得更多機會與許多不同的社群、地方合作,希望劇場能發生在更多不同的場域裡,交流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創作核心的叩問是:「如何當地」、「如何當下」、「如何真實」,如何簡單又誠懇說好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