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穿越時空的訊息》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2023年11月04日、11月05日、11月11日、11月12日
週六、週日 17:00, 19:30
2023年11月04日, 11月05日, 11月11日, 11月12日 週六、週日 17:00, 19: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 元

場地資訊| 臺南市城市漫遊  

節目長度|90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移動式劇場
★互動劇場形式
★沉浸式體驗

《穿越時空的訊息》故事以孫子小風來到臺南西市場尋找失智阿嬤的回憶為主軸,透過阿嬤經常提起大菜市,反覆說著要去買布剪布,孫子小風抱著解謎的心情來到此地民宿打工,慢慢揭開阿嬤的陳年往事與青春夢,也讓小風以不一樣眼光看待屬於阿公阿嬤的青春歲月,並重新整理自己的兒時記憶。

《穿越時空的訊息》以城市漫步的形式,帶領觀眾跟著故事的腳步在臺南西市場、正興街漫走;透過數位科技穿越時空,記憶、夢想與現實重疊,當代形成有趣的對話,也逼視個人的青春夢想,相互對照與呼應。

本演出由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所創作與製作,期能透過「移動式劇場演出」結合互動科技媒體藝術與沉浸式劇場,創作出暨能展現臺南時代流轉變遷的豐富歷史,又能反映時下青年對老巷弄和古城區的新想像和新視界,讓參與者能透過穿越時空的願望和夢想的牽引,探索隱藏於街市不為人知的多元異質空間,重新想像巷弄的故事,並引發對臺南在地深入探索的興趣。

演出單位簡介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團隊照片

★亞洲唯一以戲劇教育與應用戲劇為目標的戲劇科系
★長於特定場域(Site Specific)空間演出
★演出經常運用互動劇場策略與技巧

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長期運用戲劇教育與應用戲劇,與不同機構及社群合作,推出了超過四十齣反映地方風土文化特色與社會議題的製作,經常運用互動劇場形式於特定場域空間演出,進行多元跨域的社區劇場、教習劇場、兒童青少年戲劇、博物館劇場…的演出;亦長期參與社區的鯤喜灣文化藝術季、水交社晴空藝術節、台江文化中心開幕、開創灣里海風藝文季等;更與臺南文化中心長期合作「劇場技術人才培育計畫」培養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卓然有成,成為南部表演藝術和應用戲劇文本創作與新興美學的展演重鎮和創作與研究中心。

2017 年執行臺南藝術節中、日合作國際經典演出《銀河鐵道之夜》,佳評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