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舞蹈

節目 > 舞蹈

《帝國 ×3—葉石濤文學舞蹈劇場》

雞屎藤舞蹈劇場

2023年11月18日、11月19日
週六19:30、週日14:30
2023年11月18日, 11月19日 週六19:3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 1200 元

場地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  原生劇場

節目長度|60 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臺式舞蹈劇場流X後殖民島嶼
★百合花樂團主唱/作曲林奕碩繼《大事件─臺灣刁民林爽文》後再次以臺味融合音樂重擊雞屎藤舞作

來自府城打銀街的浪漫文學青年,
從日治跨越到戰後的彼端,
以他筆下的三個帝國直面島嶼陰影。

2014年,雞屎藤的第一個文學舞蹈劇場作品─《葫蘆巷春夢》以府城作家葉石濤的文學人生光影感動了觀眾。2023年,雞屎藤將再次改編葉石濤的三則短篇小說:《西拉雅族的末裔》、《福佑宮燒香記》與《紅鞋子》,作家筆下的三個時代也揭開三個帝國對臺灣的凝視:清領時期圖謀臺灣的法蘭西帝國、鴉片戰爭後的日本帝國以及終戰初年的中華民國。葉石濤用其筆耕六十年的一生直擊臺灣後殖民時代重重的幽魂與陰翳。

演出單位簡介

雞屎藤舞蹈劇場

團隊照片

我們是雞屎藤,為各位帶來府城的故事。

「雞屎藤」為治療肚痛風寒的臺灣草藥,以「雞屎藤」為名即是期待我們的創作能回到生活與釘根(tìng-kin)文化。作品多耕掘臺灣風土、文學與城市記憶,呈現具「臺灣性」與「人文感」的舞蹈劇場美學,並於非劇場城市空間演出,如古蹟、廟口與美術館等,建立鮮明的展演特色,風靡各階層觀眾。

★2020-2021, 2023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藝術之星」
★2022           國藝會TAIWAN TOP演藝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