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慾望街車》

晃晃跨幅町

2023年11月18日、11月19日
週六16:00、週日14:30
2023年11月18日, 11月19日 週六16:0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800, 1000, 1200, 1600元

場地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  演藝廳

節目長度|180分鐘

中場休息|15分鐘

節目介紹

★當代表演回應經典文本
★絕不容錯過的演員組合
★暗黑生活中的最佳出口

以經典文本為基礎,做為當代思辯的回望,透過精湛的劇本和深刻的角色描繪,經由演員精準的表演,引領觀眾探討愛、慾望和人性的複雜性。

《慾望街車》是一部由田納西·威廉斯創作的經典舞台劇,劇情描述了一個充滿慾望、情感和痛苦的故事。
故事背景設定在20世紀40年代的美國南部,主要圍繞著主角Blanche與她的妹夫Stanley 之間的關係展開。Blanche是一位美麗而脆弱的女人,她來到紐奧良投靠已出嫁的妹妹Stella。然而,Blanche的出現打破了Stella和Stanley 之間的平靜生活,引發了一系列的衝突和情感糾葛。Stanley 是一個粗魯而具有野心的男人,他對Blanche抱有強烈的慾望,並試圖揭開她過去的秘密。Blanche則陷入了情感的混亂和瘋狂的思緒之中,她努力維持自己的尊嚴,同時也被現實和壓力所壓倒。劇中展示了慾望、慾望和瘋狂之間的強烈對比,以及社會和個人價值觀的衝突。它揭示了人性的脆弱性和人們在壓力下所承受的極限。
《慾望街車》是一部令人難以忘懷的舞台劇,通過其震撼人心的劇情和深入人心的角色,觸動觀眾的情感並引發對人性的思考。

演出單位簡介

晃晃跨幅町

晃晃跨幅町成立宗旨為「捕捉靈光、超越邊界的當代劇場美學實驗所」。
始終追求劇場性。創作不受時空、媒材、形式和議題侷限,突破消耗性或制式的創作類型,開拓新的美學表達及創作模式;期許開放地保持活性探索與實踐,在劇場脈絡中開展文化對話,也不斷重新評估自己及生活態度。
晃晃跨幅町是以技藝跨越時空、耕耘想像的超幅度之地,在無盡的時間中細究,用技藝探勘記憶的洞窟。在不斷位移的時間和空間中搖晃既有的、鬆動固有的、鑿刻存有的,捕捉一瞬即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