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舞蹈

節目 > 舞蹈

sakero x 038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

2022年11月05日、11月06日
週六14:30, 19:30;週日14:30
2022年11月05日, 11月06日 週六14:30, 19:3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500, 800, 1,000

場地資訊| 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劇場

節目長度|90 分鐘

中場休息|10 分鐘

節目介紹

2022年TNAF臺南藝術節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將展演2021年之經典作品《sakero x 038》。

上半場《sakero 》為阿美族語,說明阿美族人進行lisin祭儀時,形容族人群體的肢體動態,也是阿美族人普遍認為最接近形容「舞蹈」之名詞。因此,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將透過《sakero》的視角,探析當代阿美族族人身體文化與闡釋的跨度意義。

而下半場《038》則是臺灣花蓮的電話區碼,為2016年以此為主軸將花蓮在地人文、地貌、觀光、文化、交通、居民、社會議題、原住民等現象,以現代舞劇場方式呈現,試圖誘引出觀者對土地人文思考與關懷並延伸至家鄉,乃至於對國家及國際的深度思考一作。《038》並同時為2017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榮獲專業舞評家給予的高達30顆星級肯定;亦為2019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之臺灣代表作品之一。

演出單位簡介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創團暨藝術總監及主要編舞家莊國鑫,為臺灣花蓮太巴塱部落阿美族人,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舞蹈教育組碩士,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博士生。專長臺灣傳統原住民樂舞編創、研究與教學並從事現代舞蹈劇場編創,創團17年,已有五支長篇舞作正式發表。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多次的國際藝術節及國內演出,說明劇場於國際間傳統舞蹈藝節及現代舞劇場之高度肯定,並對臺灣原住民傳統舞蹈藝術教育的堅持給予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