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我們不就正在邁向新時代》

比利時劇團Ontroerend Goed

2023年10月27日、10月28日、10月29日
週五19:30、週六14:30, 19:30、週日14:30
2023年10月27日, 10月28日, 10月29日 週五19:30、週六14:30, 19:3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 800, 1000, 1200元

場地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  演藝廳

節目長度|70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 「一個技術驚人、情感毀滅的演出,探討人類走向不可挽回的邊緣。」—Time Out 

★★★★★ 「對這場非凡的演出最直接的回應就是「哇」。」— British Theatre

★★★★★「這是Ontroerend Goed最美麗、最睿智、最投入的演出…」— Knack - Els Van Steenberghe

Ontroerend Goed 首次來台演出,帶來獲獎肯定歐洲好評如潮的《我們不就正在邁向新時代》!

《我們不就正在邁向新時代》追溯了人類走向毀滅或救贖的過程。有些人相信人類會不斷進步,其他人則相反。有些人認為世界會走向終點,而有人稱他們為末日預言者。無論誰是對的,在前進的過程中,我們已經對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產生了巨大的改變。我們的行動是否不可逆轉,還是能夠再次還原?

Ontroerend Goed構建出可能的現實處境,叩問我們作為個人,如何在現今的世界中自處。
 

【影像攝影Mirjam Devriendt】

演出單位簡介

比利時劇團Ontroerend Goed

團隊照片

「過去十年來最持續挑戰的戲劇創作者」—蘇格蘭表演藝術雜誌
“The most consistently challenging theatre-makers of the past decade.”
– The Scottish Journal of Performance
 
Ontroerend Goed是來自比利時的劇團,他們的作品強調即時性,擅於邀請觀眾觀看甚至參與演出。2007年,他們以《你的微笑》於海外首次演出,節目採用一對一的形式,讓觀眾在輪椅上蒙著眼睛參與演出。Ontroerend Goed 的每部作品,都是一場在現實中建構的體驗;而演出期間生活如常。
Ontroerend Goed在歐洲贏得多項獎項,並曾到紐約、雪梨、倫敦及香港巡演,均獲好評。他們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演出。劇團以集體創作形式運作,由藝術總監亞歷山大.戴夫連特指導。劇團深信每個想法都值得以相應的藝術表達手法呈現。劇團希望在每個位置上的成員,都認可自己的付出:無論是演員、燈光設計、佈景設計或提供劇概念的人。劇團構建出可能的現實處境,叩問每個人應如何在今天的世界中自處。
過往作品中曾設計的場面包括:用一晚講述宇宙史;將觀眾變成選民,用自己手中一票淘汰演員;帶陌生人穿梭鏡子和虛擬化身的迷宮,讓他們認識自己。劇團不可預測的作品內容和形式,成為他們表演的標誌。

劇團過去十五年均巡迴世界演出,作品包括:
個人戲劇三部曲(《你的微笑》、《局內人》和《關於你的遊戲》)、《觀眾》、《萬物起源》(與雪梨劇團合作);青春劇場作品:《我們會告訴你尊姓大名現在立即閉嘴聽我說話》、《青春騷亂》、《一切的錯》;政治遊戲節目《打擂台》、迴文戲劇《我們不就正在邁向新時代》、女權宣言《塞壬》,以及《沒有我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