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街頭藝術

節目 > 街頭藝術

《臺南街頭生死鬥》

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

2023年10月21日、10月25日、10月29日
週六19:30, 週三19:30, 週日14:30
2023年10月21日, 10月25日, 10月29日 週六19:30, 週三19:30, 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門票    七股鹽山場次需收取入園清潔費

節目長度|60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10位街頭藝⼈遊臺南
★街頭藝⼈的⽣存遊戲
★全臺首創街頭藝⼈實境秀
⼀共十天,十位街頭藝⼈將完成⼀段不可能完成的旅程,不知道會睡哪裡?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子的⼈?這十位街頭藝⼈將帶您深入臺南鄉鎮,找尋表演藝術最初的感動。
疫情的影響使得街頭藝⼈失去許多⼯作機會,而《臺南街頭⽣死鬥》計畫則成為了街頭藝⼈展現創造⼒和藝術才華的絕佳機會。在臺南藝術節開幕期間,九位動態類街頭藝⼈及⼀名靜態類街頭藝⼈將不帶任何金錢,以街頭賣藝的形式移動於三個鄉鎮,每個鄉鎮停留兩天,讓當地居民能夠近距離參與創作過程,甚至參與即興演出。
這次計畫的意義不僅在於提供街頭藝⼈展演平台,更是⼀個社會實驗。透過觀察疫情解禁後⼤眾對街頭藝⼈的接受程度,街頭藝⼈們將試圖⽤藝術表現激發⼈們對藝術的感覺和熱情。他們面對陌⽣的環境和觀眾,將保持新奇和創造⼒,這也是街頭藝術的特點之⼀。
至於這段旅程會發⽣什麼事呢?讓我們⼀起看下去。

 

※※※本節目各場次演出

10月21日19:30鹽水區永成戲院周邊(免費)

10月25日19:30玉井區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免費)

10月29日14:30七股區鹽山(本場演出免費欣賞,惟觀眾進入七股鹽山園區,需繳交入園清潔費,相關收費標準,請參七股鹽山官網 https://pse.is/5bcz6h

 

演出單位簡介

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

團隊照片

★街頭作品的重要推⼿

「臺灣街頭藝術⽂化發展協會」在2017年春天綻放成立,由⼀群來⾃臺灣的街頭藝⼈共同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協會致⼒於推動各種街頭藝術形式與社會的對話, 並引領「街頭作品實驗室」這項著名計畫,為國內最全面的街頭藝術進修系統之⼀。這個計畫不僅提供課程, 還致⼒於安排街頭藝⼈和藝術家之間的合作機會,從根本上提升了街頭藝術的品質。如此的努⼒讓更多美好的事情發⽣在街頭,並使公共空間更能融入藝術,讓⼤眾欣賞藝術、並與藝術接近。
近年來,協會不僅積極支持街頭藝⼈的創作,更積極與各公共機構合作、制定街頭藝術的公共政策,並推動街頭藝術節的發展。透過這些努⼒,讓更多優秀的街頭藝術作品有機會被看見,並在臺灣⾃由民主的社會氛圍下,健康地發展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