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好日子》

天照光創作體

2023年11月11日、11月12日
週六:14:30;週日:14:30
2023年11月11日, 11月12日 週六:14:3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 元

場地資訊| 愛國婦人館  

節目長度|100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本劇作曾榮獲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提名
★2018年IATC(HK)劇評人獎年度劇本/編劇獎
★香港資深編劇暨天照光創作體駐團編劇-鄭國偉之作品

故事講述居住在老屋的一家四口,大姐早早出嫁搬離家中,留下妹妹與父母同住。多年後,妹妹出嫁的前一晚,大家同來祝賀。房間裡姐妹的閒聊,與母親的爭執,三人的話語逐漸揭露了彼此生活和家中的驚人秘密,一場暗藏在親情下的風暴即將席捲而來。風雨過後,我們仰頭期待的好日子,真的會到來嗎?
 

演出單位簡介

天照光創作體

★2022年國家電影視聽及文化中心所策展的《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中負責《島嶼江湖》武俠劇場
★2022年「人生命題」創作演出計畫-《好日子》獲得臺北市文化局補助
「天照光創作體」以原創作品為主要方向與根基,透過作品反應人性議題、反思普世價值,並期許能在創作過程與實踐下,啟發自身與觀眾對生命各層面的探究和思考,進而理解並珍惜每個生命的當下。除此之外,本團也將跨域實驗作為另一創作目標,嘗試不同的形式美學,積極與不同專業領域增進交流相互學習,拓展藝術文化的多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