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舞蹈

節目 > 舞蹈

2023艸雨田年度製作《散逸層》

艸雨田舞蹈劇場

2023年10月28日、10月29日
週六19:30、週日14:30
2023年10月28日, 10月29日 週六19:30、週日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 1000元

場地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  原生劇場

節目長度|60-65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當代實驗性舞蹈創作   編舞家 張雅媛 X 戲劇顧問 劉唐成 X 笙音樂家李俐錦
★跨域創作:「孤獨是平衡寂靜的一種時間感…」

2023年艸雨田舞蹈劇場特邀獨立編舞家張雅媛、戲劇顧問劉唐成以及笙音樂家李俐錦,攜手跨域合作,並與一群懷有青春夢的青年藝術家們,展開年輕世代的對話視窗。

在編舞家與舞者一系列的提問與對話間、一段段感性的真情告白,讓編舞家深刻感受到年輕世代被過度保護後,外表顯出的天真爛漫,或許已無法遮蔽內心的徬徨與缺乏自信。
在資訊量爆炸、各種資源與機會琳瑯滿目的日常裡,外表越顯得游刃有餘,內心似乎越沒有選擇與決定的勇氣…

★本節目將辦理演後座談★

演出單位簡介

艸雨田舞蹈劇場

團隊照片

艸雨田舞蹈劇場英譯 Lei Dance Theater, 簡稱 LDT,成立於2017年,由出身於台灣新竹地區的青年藝術家組成,期許透過更具實驗性的創作能量,企圖為台灣的舞蹈劇場藝術找到新的風景。艸雨田以發展新竹地區職業舞團為長期營運目標,團長暨製作人王羽靖廣邀各地優秀的藝術家客座舞團,逐年推出結合當代社會議題,具有實驗性且與台灣的環境、歷史、人文密切相關的當代舞蹈創作及展演。

2020年作品《共犯在線2.0》於「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的演出後,在疫情極為嚴峻期間,艸雨田仍不懈努力、一直保有著高度的創作能量,每年堅持產出1-2檔全新作品,無論是嘗試在非典型的空間進行環境劇場創作,又或者是嘗試和不同藝術立場與身體風格的編舞家合作,累積更多具有國際視野且深具實驗性的小劇場作品,讓觀眾在看艸雨田的作品時,不僅可以看到台灣編舞家不同的創作脈絡、也能看到台灣舞者身體表現風格的多樣性。

今年七月,艸雨田舞蹈劇場甫完成2023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於絲品劇院20場次的演出,艸雨田首次前往即獲得歐洲觀眾及專業人士們高度的評價與口碑,期待未來在國內及國外的舞台上,都能持續看見艸雨田舞蹈劇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