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戲劇

節目 > 戲劇

皇都電姬

阮劇團X 劇場空間

2022年10月07日、10月08日、10月09日
週五 · 19:30 週六 · 14:30,19:30 週日 · 14:30
2022年10月07日, 10月08日, 10月09日 週五 · 19:30 週六 · 14:30,19:30 週日 · 14:30

售票資訊與費用| 售票    600、1,000、1,400、1,800、2,400

場地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  演藝廳

節目長度|140 分鐘

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臺灣X香港跨海聯合出擊 
穿越時空警世音樂劇 
2020 台新藝術獎 年度決選作品   

 

阮劇團X劇場空間 音樂劇《皇都電姬》 2022今夏展開巡演 
台灣草根攜手香港本色穿越時光 
重磅回歸首次前進臺北  

 

語言是文化的根,你的母語還記得多少呢? 
「如果我們不正視自己的語言和文化,總有一天,台語、廣東話很可能會在台灣和香港消失。」- 阮劇團藝術總監 汪兆謙  

 

一座臺灣的老戲院「電姬戲院」與一座香港的老戲院「皇都戲院」,都面臨著隨時代凋零,即將被拆除的命運,因緣際會下闖入戲院的敏慧與小柔,在戲院殘存的光陰中,開啟了一段用著母語演繹的百年電影的時空之旅。  

 

時間是現代,紀錄片工作者的台灣女孩敏慧,在戲院拆除前夕回到臺南。她的阿公陳生創辦了電姬戲院,卻也在戲院自行結束生命。抱著對家鄉又愛又恨的情感,敏慧和戲院老放映師展開對話,過往如夢似幻的百年風光,一幕幕在戲院廢墟上演,也意外解開敏慧不為人知的身世之謎。 

 

時間來到2220年未來香港,小柔遇見了一位穿越時空而來的失憶男,這位失憶男是「系統漏洞(Bug)」,正受到一系列驅除程式要求排除而猛烈攻擊,戰鬥之中竟出現了與這個世界全然不同的聲音,甚至還有那不為人知的過去,港產片與廣東話的出現,讓小柔開始意識,究竟什麼是真實、誰又是虛構,她的根又在哪裡呢?  

 

小柔與敏慧,身處不同時空背景,卻對自己身世各懷心事,因戲院而生的相遇, 彷彿是命運必然的牽引著兩個女孩,帶領她們走向被噤言身世的永恆追尋,從而抽絲剝繭出屬於她們「根的故事」。   

 

臺灣的過去與香港的未來在此間交會,從此不再無語!  

 

解鎖 百年電影夢  
登入後 我用唱的

 

本音樂劇由台港劇團跨海共同創作。

演出單位簡介

阮劇團X 劇場空間

阮劇團
阮劇團立基於臺灣嘉義,由一群嘉義子弟於2003年成立,致力發展不同於都會觀點的劇場美學,將在地的民俗文化揉合於現代戲劇中,讓表演藝術更積極地走向民眾與社會,「台語」、「常民」是其創作的最大特色。曾多次入圍台新藝術獎,並曾代表台灣至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等國際藝文節慶演出。


劇場空間
劇場空間立基於香港,成立24年來,以高水準的翻譯劇,在有限的劇場空間內,開拓無限的視野;透過戲劇玩味人生,提昇劇場與社會的互動關係。曾獲香港表演藝術最大獎「香港舞台劇獎」10個以上獎項、43項以上提名,近年更屢次於臺南藝術節創下口碑以及票房紀錄。

 

製作團隊名單:
製作人|汪兆謙
導演|汪兆謙、余振球
副導演|葉志偉
編劇|郭永康、許正平
填詞|張飛帆
作曲/編曲|柯鈞元
音樂顧問|柯智豪
動作設計|張雅媛
舞台設計|余振球
燈光設計|莊知恆
影像設計|羅士翔
服裝設計|林玉媛
演員|李辰翔、周家寬、周政憲、許照慈、程伯仁、張瓈丹、張海晴、賴沅汰、鄭錡雯、鄭國偉、蔣麗瑩 (依姓氏筆劃排列)
 
執行單位|阮劇團、聯合數位文創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阮劇團為2022 TAIWAN TOP演藝團隊